Posted on

【場地單車世界盃】李慧詩今季爭先賽四連霸 女子麥迪遜變陣名列第4創最佳

李慧詩,場地單車,場地單車世界盃,女子爭先賽
李慧詩爭先賽繼續不敗。(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香港單車代表李慧詩(Sarah)今日在世界盃場地單車賽澳洲站復出,再顯王者本色,延續其不敗走勢,在女子爭先賽一對一的賽事連贏七場贏得封后,收獲今季世盃第四個爭先賽金牌,明日將轉戰凱林賽,力圖打開此項目今季勝利之門。

早前在新西蘭站掛「免戰牌」的Sarah,休息一站後再上征途,她在周六早上的200米個人計時賽以10秒387完成,刷新自己去年創下的亞洲紀錄,在36位車手中排首名,得以直接晉級1/8決賽;另一港將李海恩(Jessica)則錄得10秒955的時間,以總第20名躋身1/16決賽。

及至一對一的淘汰賽,Jessica在首輪即告落敗,遭意大利的Miriam Vece淘汰。於這一圈輪空的李慧詩,在1/8決賽以0.361秒的差距輕取美國的Madalyn Godby。Sarah及後在半準決賽延續強勢,直落兩回合擊敗烏克蘭的史達蓮高娃(Olena Starikova)晉級準決賽。

李慧詩,場地單車,場地單車世界盃,女子爭先賽
李慧詩(左)(圖:體路資料庫)

Sarah隨後在4強鬥俄羅斯的禾露娃(Anastasiia Voinova)依然未逢敵手,直落兩回合擊敗這位現年26歲的女將。李慧詩在決賽面對「老對手」、來自澳洲的名將摩頓(Stephanie Morton)。儘管後者有主場之利兼有車迷的加持,但她面對實力強橫的Sarah依然無力撼動其霸主的地位,最終摩頓在連輸兩回合下,只能眼睜睜看著李慧詩在自己的主場奪得女子爭先賽的金牌。連同澳洲站的金牌在內,Sarah今季世盃在四站賽事都贏得爭先賽金牌,明日轉戰凱林賽力爭雙冠。

梁寶儀,場地單車,場地單車世界盃
梁寶儀(右)今站改與逄瑤出戰麥迪遜即締港隊世界盃最佳成績。(圖:體路資料庫)

女子麥迪遜方面,港隊今站變陣由梁寶儀夥拍逄瑤上陣,兩人合作無間、擦出火花,與澳洲、法國及美國選手一同突圍,超前主團體一圈,獲得額外的20分,加上之前兩個衝刺圈搶得第4,兩人最終衝得22分以第4名完成,改寫梁寶儀/楊倩玉在香港站名列第7所創下的世界盃最佳成績。

資料來源:UC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