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學界欖球】決賽反勝啟思 加拿大國際港九區三連霸

【體路專訊】「2019-2020年度港島及九龍地域中學校際比賽 – 中銀香港七人欖球盃」今日(7日)於京士柏遊樂場上演男子組決賽日賽事,盟主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於盃賽決賽遇上決賽新丁啟思學校,雖然被對手早段先達陣取分,但最終仍能以24:5反勝達成三連霸,兩隊將與孔聖堂中學及彩虹天主教英文中學晉身「全港中學校際欖球比賽」。

爭取再度衛冕的加拿大國際早上先在八強淘汰喇沙書院,四強再以37:0大勝上屆亞軍彩虹天主教英文中學晉級決賽。至於決賽新丁啟思就在八強38分大勝路德會協同中學,再擊敗孔聖堂中學。雖然加拿大國際贏面甚高,但啟思早段仍反壓對手,更僅花2分鐘就率先達陣領先,同時亦是加拿大國際在淘汰賽的首個失球。不過加拿大國際的Tristan von Burg不足2分鐘後,於中路如入無人之境達陣取分,加上隊友射上附加罰球助球隊反先7:5。完半場前,Tomas Choukroun發揮速度個人由中路帶至右路取分,加拿大國際半場領先12:5。

換邊後啟思一度再次反壓對方,戰局到3分半鐘再有突破,Harry Coogans中路達陣並由韓舜射入附加罰球,加拿大國際的優勢拉開至14分。韓舜完場前再為加拿大國際「埋齋」,最終輕取24:5達成三連霸。

隊長韓舜(右二)
加拿大國際四強大勝彩天。

 

連續3年均有在決賽上陣的隊長韓舜直言能與一班一同成長的隊友奪冠非常開心,又指相比起來上年的冠軍之路更難行:「上年的喇沙和彩天都很強,但今年我們已經很痭經驗、正選7人也很強,所以其他隊伍很難和我們競爭。但有些琖隊也非常之難纏,期待未來有機會再面對他們。」決賽對手由彩天換上啟思,他直言感覺非常有趣:「我們也要轉換戰術才能確保能贏得冠軍。」韓舜又指來年的全港賽目標是要奪冠,又謂雖然早前對戰全港冠軍港青基信書院時大敗,但球隊已經進步不少,有信心能擊敗對方。

孔聖堂中學(紅衫)於季軍戰擊敗上屆亞軍彩天。
盃賽冠軍:香港加拿大國際學校
盃賽亞軍:啟思學校
盃賽季軍:孔聖堂中學
盃賽殿軍:彩虹天主教英文中學
喇沙書院(紅白衫)於碟賽決賽反勝天主教普照中學。

圖、文: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