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亞錦】中堅正選爭崩頭 李毅凱馮慶燁各有目標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李毅凱,馮慶燁
李毅凱(左)及馮慶燁

 

【體路專訊】即將出戰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週的香港足球代表隊今日(6日)開操,陣中兩名中堅李毅凱及馮慶燁受惠於常規正選羅素落選,上陣機會大大提升。效力傑志的李毅凱揚言今次到韓國釜山並非為了度假,「一定想落場踢,我會好好準備自己,期望第一場比賽能快點來到」;東方龍獅的馮慶燁就指最希望在對日本一仗上陣。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李毅凱
李毅凱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李毅凱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李毅凱

今次港足出戰東亞錦的23人大軍名單當中,共有梁諾恆、艾里奧、馮慶燁及李毅凱4名中堅,另一名常規正選羅素則因個人原因落選。由於前二者分別球會賽事而缺席今課操練,馮慶燁及李毅凱二人成為訓練中的中堅首選,主帥麥柏倫亦多次在練習中親自指導二人防守企位及戰術等。

相隔兩年再度入選大港腳名單的李毅凱,過往多次表達再披港足戰衣的渴望。這位25歲的傑志中堅收操後表示,對再次入選感到非常興奮:「其實之前都很期待這一天的來臨,今次也很開心能遇到以往踢奧運外圍賽及亞運時的隊友。在這裡見到『朱Sir』(港足助教朱志光)的感覺也很奇怪,始終他在球會教過我,在這裡他也有提點我教練的打法等等。」部分2014年一同出戰亞運的隊友,例如黃威、陳俊樂及梁諾恆等早已成為常規港腳,李毅凱坦言希望把握好今次在釜山的機會:「我來這裡不是想度假的,一定想落場踢。教練講明每個人都會有份落場,我會好好準備自己,期望第一場比賽能快點來到。」他又指整隊屆時都會百份百付出,相信會有不錯成績。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馮慶燁
馮慶燁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馮慶燁,李毅凱,艾里奧
馮慶燁、李毅凱、艾里奧(左起)

 

4名入選的中堅當中,只有東方龍獅的馮慶燁仍未有A隊上陣經驗。這名將在韓國渡過27歲生日的中堅早前落選世盃外名單,他透露早前因鼠蹊受傷而退隊,但一直對自己有信心:「近期在聯賽復出後的狀態都有好轉,今次入選也很期待與東亞區最強的對手競技,更開心的是今年入選港隊後就有機會出戰世盃外及東亞錦這些大賽,見識高水平對手。」麥帥明言入選的23人均有落場機會,馮慶燁就特別期望14日對日本一仗能夠上陣:「因為日本球員技術和小組較好,走位也較多,相比起來中國及韓國就以力量及速度為主,較簡單直接。我們較少面對會採用小組入楔的對手,所以對我而言防守日本會更有挑戰性。」

港足對上一次晉身決賽週已是2010年一屆,當年在陣中的球員如今只剩門將葉鴻輝一人。這名港足副隊長指中、日、韓的大軍相比當年欠缺常規球員,對香港年青小將是一損失:「日本及韓國在海外效力的球員絕對是世界級,如果他們能召回這些球員對年青球員的成長就更大得益。」他又寄語一眾隊友好好享受難得躋身決賽週的經驗,並希望更多年青球員接棒,協助港足晉身更多大賽決賽週。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葉鴻輝
葉鴻輝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陳俊樂

東亞足球錦標賽,港足,足球,香港足球代表隊,鍾偉強

 

港足23人決選名單如下(圖中附有球員資料):

圖、文:麥景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