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盃外】主場射入國際賽首球 夏志眀:在絕望環境下為香港帶點好消息

【體路專訊】香港足球代表隊今晚(19日)在2022年世界盃外圍賽中,以2:0力挫柬埔寨全取3分,其中夏志明在主場射入其首個A級國際賽入球,成為贏波功臣。賽後他表示會將入球贈予港隊退役前鋒麥基,以及一眾香港人,「盼在絕望環境下為香港帶點好消息」。

夏志明上半場為港隊先開紀錄

26歲前鋒夏志明曾為港隊U23攻入3球,並在2017年首次入選「大港腳」,今仗他為港隊上半先開紀錄,上陣6場後奪得首個A級國際賽「士哥」。「子彈」期望以入球歡送退役的麥基:「他笑言自己為港隊射入12球,問我做不做到。不過我相信這是頗難的挑戰,由港甲開始,我與麥基已共事一段時間,希望在他身上學到射門技巧。」夏志明指與對方同為速度型球員,但打法上有少許分別,不過他相信不少本地華人前鋒均以麥基為榜樣,同時欣賞他的毅力。

夏志明賽後在球員通道與麥基合照

夏志明另稱入球另一重意義,是送給一眾香港人:「希望將入球送給主場球迷,在這個絕望環境下想將少許好消息帶給香港。」對於在兩仗世盃外合取4分,他期望能為港隊帶來好開始,至於在來年世盃外3戰西亞球隊,包括作客硬撼伊朗及巴林,他指「作客難度甚高,但相信會抱著永不放棄的精神。」不過港足眼前先要備戰12月的東亞足球錦標賽,他期望能入圍決選名單,繼續為港隊效力。

相關報道:
夏志明羅拔圖各建一功 港隊主場兩球挫柬埔寨錄首勝
獲贈紀念盾歡送 麥基向球迷致謝:為你們上場是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