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傑運】獎金加碼增設最具特出表現獎 歐鎮銘冀衝團體世錦爭「最佳組合」

【體路專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今午(19日)舉行「國泰航空2019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記者招待會,公布有關選舉的詳情。當中今屆選舉除了獎金加碼外,亦增設全新獎項「最具特出表現獎」,且獎項「最佳運動組合」得獎者將增至3對組合。獎項即日起接受各體育總會提名,並於2020年1月中旬至2月7日接受公眾投票,頒獎典禮於2020年3月24日舉行。

記者會上,運動員與贊助商代表一同公布選舉詳情

被喻為「體壇奧斯卡」的傑運為體壇年度盛事,今屆選舉以「邁向東京 – 香港隊加油」作口號,藉以支持正在爭取來年2020東京奧運資格的運動員。頒獎禮定於2020年3月24日舉行,由即日起接受各體育總會提名,及於2020年1月中旬至2月7日接受公眾投票,公眾投票將佔各獎項整體投票比重的20%。今屆選舉維持6個獎項,包括「傑出運動員」、「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最佳運動隊伍」、「最佳運動組合」、「最具潛質運動員」,不過過往的「最具體育精神運動員」獎項將取消,改而增設「最具特出表現獎」。此外,「最佳運動組合」的得獎組合將由2對增至3對。

根據港協暨奧委會公佈的資訊,每個體育總會只可提名一位運動員或一隊隊伍或一隊組合或一個體育總會參選「最具特出表現獎」,而運動員需在選舉年度內,獲本地或國際組織認可的體育賽事中取得突破,該突破可不只限於體育比賽,或在運動項目上取得顯著的進步,及達到更高的體育成就水平,例如打破記錄或創造歷史等。得獎名額為兩個單位,將分別獲得獎金港幣$30,000。

另外,今年各獎項的獎金亦加碼,8名「傑出運動員」的獎金從往屆的港幣$36,000增至港幣$40,000,「星中之星」得主獎金從$60,000增至$66,000;「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最佳運動隊伍」、「最佳運動組合」、「最具潛質運動員」分別加碼至$14,000、$66,000、$45,000、$11,000,加幅逾一成。

左起:趙顯臻、胡兆康、梁寶心、歐鎮銘

記者會上邀得「保齡天王」胡兆康、壁球運動員歐鎮銘、賽艇趙顯臻及柔道梁寶心4位運動員出席,4人與各贊助商代表一同公布選舉詳情。當中去屆以一面亞運會金牌佳績成為傑出運動員得主的歐鎮銘,坦言今年要競逐個人獎項有難度,會把焦點放在爭奪「最佳運動組合」獎項:「始終今年以家姐(壁球運動員歐詠芝)的表現較出色,要爭取總會提名參選傑出運動員有一定難度,希望之後能在男子世界團體錦標賽上有更好表現,能夠嘗試爭取最佳組合的獎項。」壁球男子團體世錦賽將於12月14至21日舉行,兩年前的上屆賽事港隊歷史性勇奪銅牌,歐鎮銘冀今年能夠維持成績,甚至再作突破,不過最終能走得多遠仍需視乎港隊的種子排名及過程碰上的對手。歐鎮銘今晚將啟程前赴英國進行集訓。

歐鎮銘(右二)

有關「國泰航空2019年度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的更多詳情,可瀏覽選舉官方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