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IBSF世界桌球錦標賽 吳安儀連闖兩關今爭冠

IBSF世界桌球錦標賽 吳安儀連闖兩關今爭冠
吳安儀(Photo credit:IBSF)

【體路專訊】正在土耳其安塔利亞舉行的國際桌球總會(IBSF)世界錦標賽(又稱世界業餘桌球錦標賽)進入尾聲,香港女將吳安儀周五(8日)連過兩關,連挫印度的Amee Kamani及泰國的Waratthanun Sukritthanes,躋身今日的決賽,將會與另一泰國女將Nutcharat Wongharuthai爭冠軍。

吳安儀在8強鬥印度的Amee Kamani未有遇到太大阻力,輕鬆贏局數4:1晉級。她之後於準決賽對在8強以4:0淘汰港將朱佩瑩(Mini)晉級的泰國球手Waratthanun Sukritthanes則遇上考驗,安儀先贏一局66:24,以及在第二局打出一cue 68度、贏108:0而領先兩局。不過,Waratthanun Sukritthanes隨即連取兩局追成平手。

朱佩瑩(Photo credit:IBSF)

吳安儀在關鍵的第五局險勝42:41再度領先,儘管對手再以一局70:66追平,但「四眼cue后」在決勝局把握機會,兩度「起break」以85:0勝出,總局數贏4:3打入決賽,今日(9日)將於當地時間早上10時、即香港周六下午3時,與泰國女將Nutcharat Wongharuthai爭冠軍。

張家瑋(Photo credit:IBSF)

男子組賽事方面,香港桌球小將張家瑋在8強鬥賽事的頭號種籽、中國的龐俊旭。張家瑋在第一局先聲奪人,打出一cue 72度搶得領先,龐俊旭之後一口氣連取四局反超前。儘管張家瑋在及後四局三度勝出,包括在第六及第九局,分別打出一cue 77和93度,一度追至只落後局數4:5。惟張家瑋在許勝不許敗的第十局未竟全功,輸8:71,總局數輸4:6無緣晉級,但能夠在世界業餘桌球錦標賽躋身8強,已經是他四次參賽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張家瑋此前三年都能夠打入淘汰賽,他分別在32強(2016、2017)及16強(2018)出局。

相關報導:IBSF世界桌球錦標賽 張家瑋勇挫三屆冠軍首闖8強

The post IBSF世界桌球錦標賽 吳安儀連闖兩關今爭冠 appeared first on 體路 Sportsroad.